创新科普方式 助力疫情期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4 17:43:50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 正值春耕生产之际,又是科普之时,恰逢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为严格遵守防控疫情有关规定,同时满足农牧民生产的技术需求,州科技局及时研究,并下发《关于制作疫情期春耕生产等时令科普教学片的通知》,安排部署各县(市)结合严控疫情、区域特色、时令等实际,制作种植业或养殖业科普教学片2-3 个,制作题目自拟,制作内容自选。科普教学片经州科技局审核后,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择优推荐部分教学片到州电视台播放,助力全州疫情期科学技术普及。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县(市)高度重视教学片的制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区域特色和防控疫情,庚及设置教学片内容、联系摄影师和专家等相关事项,认真组织制作教学片。现已完成甜樱桃、李子、雪梨,蔬菜、中药材、家畜春季防疫技术等种植(养殖)技术20部科普教学片的制作。

    二是重视质量,落实政策。州科技局对20部科普教学片逐一征求意见,对每个环节认真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各县(市)修改完善后,落实经费补助,有效激励了科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科普教学的制作,严格遵守防控疫情有关规定,减少了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又提高了农牧民的科技意识。

    三是注重成果应用,强化科普宣传。20部教学片制作水平较高,具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在各县(市)电视台等媒体播放,达到在疫情期满足春耕生产的技术需求,不误农时的预期目的,为本年度增产增收奠定良好基础。制作的科普教学片在以后科普活动中将发挥数年的作用。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