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项目引领 助推黑水中蜂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8:46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  

    近年来,阿坝州科技局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州范围广泛开展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解各县拟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和优质品种,结合需求不断调整和完善州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支持范围和重点。

    2018年,州科技局立项支持《黑水县中蜂蜜质量技术研究与控制》项目,旨在通过科技项目的创新研究,实现中蜂养殖标准化、提高产量、蜂蜜产品质量可控等技术目标。经过两年的实施,该项目在前日参加科技项目验收会时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1.该项目超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建成欧盟有机标准化蜂场46个,黑水中蜂活框饲养率达95%,每箱生产量比上一年提高2.5,达到12.5/箱,蜂产品生产、储运质量得到有效控制,统一申请使用了“净土阿坝”、雅克夏商标、全县统一包装,并通过博览会,推介会等方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2.科技项目与地方重点发展产业高度契合,黑水中蜂是县委县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通过科技项目支撑引领,带动黑水县拿出200余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专项支持黑水中蜂产业发展。为产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使财政科技资金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该项目的实施模式和经验值得在全州推广。3.该项目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项目单位年产新增优质蜂蜜20吨,实现产值200万元,辐射带动蜂农700余户,按标准生产优质蜂蜜130吨,实现产值1300万元。

    通过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可复制可推广模式,阿坝州科技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方式,拓展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产业发展需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科技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