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阿坝州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9:22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1月旬,州科技局印发2021阿坝州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全州各行各业征集科技计划项目,到申报项目系统关网截止日,全州共推荐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79项,通过初审并成功受理171项,目前已全部提交专家评审。去年全州申报科技项目160项,通过初审并成功受理155项,同比增长11.88%和10.32%。创历年来科技项目申报新高。

今年受理的171个项目中由科研院所、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牵头申报的科研项目达到78项,占比45.61%;去年50项,占比32.26%;同比增长13.35%。今年受理的项目中有68项属产学研合作项目,占比39.76%;去年59项,占比38.06%;同比增长1.7%。同时项目申报质量大幅提升,涉及农业种养殖、各类特色食品加工、新能源节能降耗、电子信息、地球地理科学、医药健康、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与去年相比全州科技项目总体呈现研究领域广、有深度、行业多、产业类别丰富等特点。

今年州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相关改革举措,主动作为,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极大调动了全州各行业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创新热情。一是创新科技项目申报方式,建立健全阿坝州科技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平台功能全程实施网上申报、在线推荐和审核受理,确保全流程“不见面”办理,纸质材料待确认立项后视情况再报送。二是拓展服务内容和手段,将项目申报全过程有机融合,服务尽量向前端延伸。项目申报辅导采取网络和电话辅导方式,充分利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进行互动辅导,鼓励项目申报单位提早谋划,提前在系统内提交项目申报资料,各县(市)及业务归口部门切实负起初审推荐职责,主管科室随时对已推荐项目资料进行审查,对资料有缺陷有问题的及时进行退回并给予明确指导,确保项目申报成功率,确保效果不降低,服务不打折。三是调整项目申报单位必备要件,全方位激发企业和科研人员创新意愿。年申报指南明确要求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科技项目必须有技术支持单位,目的在于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科研项目管理,广泛调动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让科研成果能够在生产一线得到全面转化,让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够获得先进的实用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产学研的成功对接牵上线、搭好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