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实现“双盲”

发布时间:2022-03-17 17:23:16 信息来源:阿坝州科技局

日前,2022年度阿坝州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已全面启动,通过科技厅大力支持和省计算机院后台技术运营人员密切配合,阿坝州科技项目综合管理平台科技项目在线评审首次实现“双盲”。

1月下旬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启动以来,阿坝州科技共收到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申报的项目165项其中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147项,科技条件能力建设技术推广示范项目18项。经形式审查,共有152项符合申报要求,进入评审阶段。

今年阿坝州科技局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科技项目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段,保证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提高项目评审质量。一是优化项目评审系统功能。以便捷、智能、安全为目的,对阿坝州科技项目综合管理平台系统进行优化和流程再造,实现在线管理、痕迹管理、链条化管理,信息系统依据项目技术领域或学科方向,系统自动匹配评审专家。专家选取时,系统自动屏蔽申报人员所在单位的所有专家,屏蔽评审专家信息,同时屏蔽申报项目单位及人员信息,全面实现“双盲”评审。二是健全完善专家库队伍。以专家数量、研究领域、专业水平为需求导向,向科技厅争取使用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7000余名,“双盲”评审全部使用州外专家,有效实现双重屏蔽。按照专业水平能力(包括职称、获奖、承担项目等情况)将专家分为五级进行管理,建立形成评审专家“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管理机制。

通过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和建立信息化平台,提高了对社会和科研单位的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高效、廉洁政府的建设。我州将大力推进科技项目“双盲”评审,督促科技管理人员按照规范、高效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评审立项等组织工作,引导州外专家教授积极参与,公平、公正、客观地开展项目评价工作,促进科技业务管理工作更阳光、更透明、更公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