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8:30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 41日下午,巴中市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布置2020年重点任务。邱成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梁高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邱成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科技创新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科技合作、承接科技成果项目,不断汇聚创新要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要对标补短,高质量完成《巴中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巴中市双创示范基地三年行动计划》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冲刺年度工作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三要着眼长远,高点谋划,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营造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机制,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培育高质量科技人才队伍,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政策支持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市科技局局长王茂生总结了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基于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明确了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一要高质量编制完成巴中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二要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厅市校校企“两大合作”;三要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群体、创新创业平台、科技创新人才“三大载体”;四要构建完善市县创新、成果转化、基层治理、创新政策“四大体系”。王茂生强调,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市科技创新重点目标任务,全市科技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部署全力对标落实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平昌县人民政府、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巴中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和恩阳区科技特派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处、国家星创天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和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