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科创贷”破解企业融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4:55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巴中市科技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人行巴中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了《巴中市科技创新融资贷款实施办法》(简称“科创贷”)。旨在通过建立起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分担”、政府与企业“成本分担”的“双分担”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难的门槛,切实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巴中“科创贷”主要是指市级财政与合作金融机构建立融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对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生的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损失风险进行分担,对其融资成本进行补助。据悉,巴中“科创贷”主要采取“财政+基金+银行”“财政+担保+银行”两种模式向企业贷款,同一企业每年最高可申请单笔不超过500万,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巴中“科创贷”。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同一企业可连续3至5年申请巴中“科创贷”。由于生产型企业投入产出周期长的特点,巴中“科创贷”特允许,经合作银行核查同意的企业无还本续贷,将最大限度为企业化解融资难题。

此外,巴中“科创贷”还鼓励企业通过信用评级和知识产权评估认定增大贷款概率,对所发生的评级评估费用将由市级财政按照实际发生额的50%、每户每年不超过3至10万元进行补助,最大程度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