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巴中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15:37:31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3月18日下午巴中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波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局长张明总结了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了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副市长余新颜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做好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顺应发展大势作为巴中加快科技创新的逻辑起点。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川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的动力源泉、核心引擎和关键支撑。二要把抓住关键作为巴中加快科技创新的着力重点。巴中已进入创新驱动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抓住发展关键点、培育新引擎,在产业技术创新上实施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农业科技创新“三大工程”,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推进科技企业倍增、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三大行动”,在基地载体建设上搭建重点实验、新型研发、功能性服务“三大平台”,在民生科技服务上聚焦教育文化卫生、生态环保、公共安全“三大领域”技术支撑,在人才队伍上突出本土人才培育、优秀人才引进、惜才爱才氛围“三个强化”,在政策项目落地上完善项目推进、政策引导、创新激励“三大机制”。三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巴中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支点。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创新完善多元投入,扩大科技交流合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考核监督问效,抢抓机遇、创新创造,努力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会上,巴州区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通江县人民政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四川工大西南食品研究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