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技特派员为巴州区枳壳种植“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03-04 14:22:58 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提升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水平,促进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根据巴中市“送科技下乡”活动部署,近日,巴中市科技局联合巴州区教科体局组织科技专家开展枳壳种植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种植枳壳300余近期部分苗株出现叶片发黄现象“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得知情况后,组织平台专家、省级科技特派员朱君章现场培训指导。

在界牌村集中培训现场,朱君章向该村种植加工企业技术人员、种植农户宣讲了科技惠民政策,重点围绕枳壳种植萌芽抽梢期松土、施肥、浇灌、抹芽、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朱君章与参培人员交流互动,解答了姜黄、樱桃套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来到枳壳种植基地,朱君章认真察看土壤、排水和枳壳生长状况,详细询问栽培和管护情况,指出枳壳叶片发黄是土壤板结土壤有机质含量低所致。朱君章现场开出处方建议及时松土、修剪枝叶,实行营养诊断配方施肥,同时加强排水管理,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

该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何九江表示,将按照朱老师提出的解决措施进行管护,在实际生产中充分运用科学种植技术,促进中药材产业和集体经济加快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