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 云游成都五一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4:53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 为展示成都科技与文化融合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搭建成都企业与应用场景的对接平台,促进五一成都文化旅游行业快速复苏,成都市科技局会同市经信局、市文广旅局、市科协于2020428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发布——云游成都五一专场活动。

    本场活动采用外场实景拍摄+直播间现场推荐的方式,进行中英文字幕全球同步直播。活动围绕吃、耍、购、景四个应用场景,深度探访成都传统美食与现代食品加工技艺、非遗技艺的现代化发展、纸加工技艺的文创应用中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应用,同时还结合应用场景需求,现场“云对接”8项成都“智”造新产品,是一次“场景+产品”的全方位展示。活动带领实地体验高福记益生菌泡菜、丹丹食品豆瓣酱等依托现代科技、校企合作提升技术和品质的传统川菜调味产品,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文创之路和古老漆器工艺的再创新,走进宽窄巷子见山书局讲述极富锦城文化气息的成都“慢”生活。直播间现场推荐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360度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四川农业大学“川农牛”农业产业互联网供应链生态平台等8项具有前沿科技助阵的文创产品和服务产品,还同步推送成都造文创旅游产品和服务项目62项。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通过网易、腾讯、百度等直播平台共吸引观看直播和回看超过300万人次。

    在此之前,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科技防疫产品发布活动,促成合作意向超过100项。下一步,成都市科技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举办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活动,形成常态化发布机制,围绕成都“5+5+1”重点产业,开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云对接活动,帮助成都高新技术企业和新技术新产品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