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加强成都科技能力建设“18条”和人才新政“2.0版”

发布时间:2020-06-03 21:05:49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2063日下午,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在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在致辞中强调,成都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推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发布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18条”和人才新政“2.0版”,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载体、营造最具活力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都将支持高校院所建设最前沿的科研平台、为创新企业配置最优质的资源要素、为创新人才提供最优越的发展环境、为创新成果构建最高效的转化体系、为创新产业营造最友好的金融生态,通过构建互利共生、高效协同、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系统,与每一位勇攀高峰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为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结为城市合伙人、构筑创新共同体,与时代同发展、与城市共奋进。

    副省长王凤朝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明确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极核的新定位、新使命,提出了共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新要求,为成都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时代机遇。省委省政府将加大指导力度,助力成都全面构建科技创新体系,高质量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成都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全省“一干多支”战略中做强“主干”,积极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为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夯实基础,为持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市长曹俊杰就《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的人才行动计划》。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德阳、眉山、资阳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科技型企业代表,成都各区(市)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蓉高校、科研院所,成都“5+5+1”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创新创业载体和双创服务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城、成都高新区和各区(市)县500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大会。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