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清华大学专场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13:51:31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省校、市校深化协同创新,汇聚更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在蓉落地转化。326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办的2023第六届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清华大学专场活动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李国贵,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鲜荣生,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四川省相关市(州)和成都市相关区(市)县代表、清华大学及清华校友会的代表、项目路演的企业代表、创新创业服务机构、重要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近3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主持。

活动,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进行了成都投资环境推介,从10个方面介绍了成都特有的投资环境优势。现场举行了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专项合作协议3校地合作项目3个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府永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贺克斌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清华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天府清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来做主旨报告

在校友企业家对接洽谈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校友企业与成都区(市)县及创新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人才引聚、政策对接、项目落地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话创新合作。多家企业纷纷表示愿意来到成都来落地发展。

本次活动共发布了194个项目成果,覆盖电子信息、能源环境、生物医药医疗、先进制造、新材料、交通规划等领域。其中,来自数字经济与电子信息、绿色低碳与大健康领域的20余个清华大学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共有10余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