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专家服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3 17:53:05 信息来源:外专处

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9日上午,外专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7篇文稿进行集中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杨品华副厅长参加支部学习。

学习采取领学方式进行,由过衍同志、罗成同志和李庆洪同志轮流领学《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历史思维,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三个方面”准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将责任扛在肩上,规矩挺在前面,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杨品华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和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做任何事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通过学习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聚焦“建机制、搭平台、引智力、促成果”完善制度,创新举措,大力推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提升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引导党员始终信党、爱党、跟党走,激励党员在外专引智事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