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8: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12月29日上午,科技厅召开钱力、陈红艳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剖析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问题根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唐眉江、资阳市委巡察一组组长郭波到会指导。

大会集中观看了钱力、陈红艳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视频郭波同志通报了违纪违法案相关案情,唐眉江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讲话,并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群刚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案促改工作是省纪委交给科技厅的严肃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扛起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深刻汲取教训,务必引以为鉴、引以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检视、深刻反思,切实受到教育、受到触动、受到警示。要坚决守好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部署,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加强纪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提高纪法意识,必须掌握行权的基本规矩,必须厘清纪、法、罪的边界,常怀敬畏之心。要坚决防止触碰红线,严格落实厅党组“八个突出,八个严防”规定,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划清“红线”、亮明“底线”,把好“自律关”。要坚决把住小事小节,务必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对待小事小节,不能以小视之,更不能麻木不仁,一定要从高从严律己,做到慎小慎初慎微。要坚决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厅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吴群刚同志指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动员大会召开正值年终岁尾之际,又恰逢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又是一次发人深省的警示提醒,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底线,不逾红线,以实际行动为厅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贡献。

科技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案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