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行德阳上交新材料研究中心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0 14:57:5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为深入落实我市与上海交大签署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促进上海交大科技资源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 20181219日上午,我市举办德阳上交新材料研究中心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德阳市与上海交大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院士和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出席本次仪式并讲话。

    德阳市科知局局长何升元主持揭牌暨签约仪式,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和旌阳区委常委、旌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谢坤和为中心揭牌。来自上海交大的“纳米氧化锆粉体制备”等三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海交大有关专家与我市部分企业家还开展了面对面的合作交流。

    李成金副市长在会议上强调,这次德阳上交新材料研究中心成功揭牌,是德阳与上海交大深入推动校地合作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今天签约这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推动德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深刻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与上海交大等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上海交大副校长毛军发院士指出,德阳历史底蕴深厚,工业基础完备,条件非常优越。近年来,学校来德阳工作的毕业学生数量呈增长趋势,科研团队与德阳二重、东电、东汽等重点企业联合攻关项目已达数十项,项目资金超过1000万元,合作态势十分良好。作为上海交大与四川合作的重要基地,德阳上交新材料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引进学校科技成果来德阳转化,促进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同德阳政策、产业优势相结合。

    以这次揭牌暨签约仪式为契机,我市将与上海交大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助力德阳打造四川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平台。除已经签约的3个项目外,“3D打印材料”“高镍三元电池材料产业化”和“大动物基因编辑技术开发”等项目也在积极洽谈中,未来双方还将筹备“新材料与智能制造”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把我市打造成为上海交大在西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