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09:06: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12-221日,李成金副市长一行专题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和科技创新工作,并深入特变电工、同晟生物、长丰化工、科新机电、东钢新材料、应和机械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场了解探讨企业创新规划、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

座谈会上,李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关于本地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贴重点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围绕全市“5+5+1”产业布局,通过政策、资金、人才、平台等科技资源的重点配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二是要加大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载体建设。着力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技创新中坚力量,鼓励以企业为主体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打造高质量的科技孵化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等载体。三是要加大科技项目的储备和实施。挖掘、引进和储备一批优质科技项目,以应用研发和成果转化作为项目实施的重点方向,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和产业化,着力解决科技经济结合“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8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3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56亿元,新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8家,科技创新效果凸显。2019年我市将围绕“5+5+1”产业布局,继续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