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刘东调研达州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孵化器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16 15:32:5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37日,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率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达州经开区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孵化器建设。市政府副市长吴应刚、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晓春、市科技局局长戴婕、副局长刘贵权等陪同调研。

刘厅长一行参观了四川同达博尔置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发展需求。该公司创建于1999年,以发展特种制冷设备为主,重点研发节能环保、高效循环利用能源的设备,截止201412月,已取得专利12项,其中8项专利技术已实际应用到“环保型户式风冷热水热泵一体机”、“智能化深海鱼恒温养殖机组”等新产品中。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83亿元,实现利税2178万元。刘厅长勉励企业要坚持走“专精特新”和“产学研用”的发展道路,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刘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达州市级重点科技孵化器,认真听取了达州经开区关于孵化器定位、孵化器建设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达州市重点科技孵化器位于达州经开区,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通过一年多的建设,已初步建立了项目筛选、孵化机制,搭建了科研服务平台,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孵化相关政策,入驻了创天成无负压供水设备、四川达优机械有限公司等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

刘厅长指出,达州科技孵化器建设一要探索创业导师辅导机制,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先进孵化理念、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的优秀孵化服务团队,与中小微企业牵线搭桥,形成定期交流的辅导机制;二要打造服务平台,

为在孵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专利、法律、产学研合作等一站式保姆式管理服务;三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创业模式建立,创业条件进一步完善。刘厅长表示,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达州科技孵化器建设,共同推动达州科技孵化器成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基地,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