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郭亨孝率队赴省科技厅对接达州市重点科技孵化器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29 10:04:5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4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郭亨孝率队赴省科技厅对接达州市重点科技孵化器建设。受省科技厅刘东厅长的委托,周孟林副厅长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与郭亨孝副书记一行举行了座谈,双方就达州如何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借助科技平台,促进达州工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坦诚地交流。

座谈中,郭亨孝副书记首先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达州创建省级高新区和省级重点科技孵化器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希望得到省科技厅更多指导与支持。市科技局局长戴婕和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晓春分别就达州重点科技工作、省级高新区和科技孵化器建设有关情况以及当前需请求科技厅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

周孟林副厅长向郭亨孝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达州市委、市政府给予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达州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突出创新驱动,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高新区建设的核心战略,加快创新机制和公共平台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二要突出产业集聚,不断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要充分利用经开区良好的产业基础,着力科技孵化器建设,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强创新体系建设。要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应用。四要突出人才培养,营造人才合理流动和人才加快成长的良好环境。五要突出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

省科技厅高新处、计划处、条财处、社发处负责人和达州科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贵权、达州经开区副主任潘峰、王有辉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