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点亮大学生创新创业绿灯

发布时间:2015-08-19 15:24:5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达州市点亮大学生创新创业绿灯

日前,达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出台了多项针对性的激励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迈入创新创业主战场。

一是允许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活动。在达高校大学生可休学开展创新创业,休学年限按照高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是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每半年组织一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

三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补贴力度加大。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工商部门注册或民政部门登记,以及其他依法设立、免于注册或登记的创业实体(如开办网店、农业职业经理人等),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在高校或地方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同一领创主体有多个创业项目的,最高补贴可达到10万元。

四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载体支持加大。对经认定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由同级财政一次性给予20—80万元、20—100万元的配套资助。对经评审符合条件的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由同级财政一次性给予10—20万元、20—50万元的资金资助。规模较大、成效突出的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创新创业园,经项目验收合格的,可申请连续资金补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