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9:5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54日,达州市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召开,表扬奖励为达州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先进单位,安排部署科技创新及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全市创新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创新创造”要求,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12335”总体部署,深入实施科技创新“3215”工程和“十个一批”创新举措,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早日将达州打造成全省非核心试验地区的创新创业引领区、内陆开放前沿区、金融服务示范区、创新人才集聚区、转型发展先行区。

包惠书记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三大特性,系统推进全创改革试验。二是增强创新能力,夯实转型升级发展基础。三是突出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四是细化双创部署,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五是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服务全面创新改革。

郭亨孝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落地落实,加强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的融合,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

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副市长胡杰,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会议。副市长何政宣读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6年度达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急倾斜极薄煤层安全高效开采技术和装备研究”等25项成果获奖。

会上,渠县、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发展改革委发言、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科局主要负责人,达州经开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研单位、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2016年度达州市科技进步奖代表等参加大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