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走进广安区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15:38:5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78,参加“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广安服务活动的部分海外学者和青年专家们来到广安市广安区开展送科技助力扶贫活动。

    在兴平镇堤埝村,第三组成员共同参观了广安新农蛋鸭养殖基地。工作人员详细向参观代表讲解了该基地的运作模式。该基地采用“专合组织+科研单位+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于201112月成立广安新农鸭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有社员136名,专业养殖技术人员5人。主要以引进推广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优质蛋鸭新品种新技术、养殖鸭子、销售和加工鸭蛋为主要经营内容。通过产业基地示范试养、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领养的方式进行推广和帮扶。合作社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科技扶贫项目帮扶合作协议,按照免费提供优质青年鸭、免费疫苗防疫、免费培训和技术指导,不高于市场价10%的保底价进行统一回购包销,确保贫困户养的放心。截至目前,合作社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达800元以上,帮扶对象全部脱贫并通过省级脱贫评估验收。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会上,畜牧专家为当地贫困村的30多名群众现场讲解了蛋鸭养殖等的相关知识,培训现场,群众争先恐后向专家提问,咨询养殖技术,抓住这个机会向专家提出了养鸭养鸡养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专家在现场都一一作答,大家表示,这种送科技送服务给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村的群众带来了科技致富的力量,大家也进一步坚定了通过学科技用科技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