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举办2018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14:37:3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39日,广安市2018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武胜县双星乡举行。活动由广安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君主持。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启动仪式围绕“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主题,旨在助力农村脱贫奔康和城乡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启动仪式上,市级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级定点帮扶单位向双星乡捐赠了化肥、农药、蔬菜种子等价值5.3万元的农资。市科协在双星小学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蓥市委书记肖伟华向武胜县“精准扶贫”科技专家服务团授旗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涉农部门要针对地区脱贫攻坚和特色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开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农村电商等实用技术培训。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建科技示范基地,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示范推广力度。在乡村建设农村科技创新活动室、科技信息服务站等基层科技服务设施,开展农村基层科技人员科技服务能力培训,促进各类科技资源向乡村汇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演了《中国梦》《武胜是个好地方》等8个科普文艺节目,并穿插了4轮科普知识有奖问答。30余家市县两级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还开展了科普集中示范服务活动,重点宣传展示和示范推广农村实用新技术、农业新品种;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宣传普及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减灾防灾、科学生产、文明生活等科学知识以及展示科技精准脱贫典型和经验成效。

本次启动仪式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广安市科协、广安市社科联及武胜县人民政府承办。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