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科技助推现代农业“363”产业 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1 11:53:1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广安市科技局在探索完善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上下功夫,科学布局发展区域,注重在原产地发展地方特色品种,发展适度规模种养,建成高品质、特色化中高端农产品重要供给区域,形成具有区域特点、产品特色的产业发展带和优势产区。

广安科技借势借力,加强与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省畜科院、省林科院、西南大学、四川农大等科研院所合作、重点在发展广安龙安柚、邻水脐橙、广安蜜梨、广安青花椒、川菜地道食材等方面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优先争取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项目,推动科技成果在广安落地。同时建立联农带农机制,完善“农户+基地+龙头企业”“农户+小业主+大园区”和股份合作等模式,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引导农民与入园主体建立联系紧密的利益共同体,让农民稳定长期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以广安龙安柚、邻水脐橙、广安蜜梨3大拳头产品为引领,推进粮油、畜禽、果茶、花卉药材、蚕桑6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3大支撑产业,建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广安现代农业“363”产业体系。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