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安

广安市多举措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19-07-23 09:44:32 信息来源:广安科技局

广安市以引进与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扶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为重点,以企业为主体,大力强化科技人才工作,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活力。

一是以企业孵化器为依托,促成人才项目落户。依托新启点众创空间、广安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4家省级孵化器和清华大学“启迪之星”“猪八戒”等专业孵化平台,吸引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来我市创业,打造人才项目孵化基地。利用“启迪之星”“猪八戒”等第三方资源,优化孵化器运行管理,健全法务、会计、会务等人才后勤保障服务,加大孵化器硬件改造提升力度,在园区智慧管理、食堂改造、人才公寓装修等方面力争出新形象。目前孵化器已累计引进落户各类人才项目13项。

二是以科技合作为抓手,推动人才创新平台建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合作,引进优势资源,补齐我市创新短板,2018年累计邀请行业内专家人才进企服务328余次,技术交易总额突破3500万元。加强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建“岳池米粉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全市建成市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76家,共有125家企业与国内198家高校院所进行合作,合作项目324项。

三是以产业平台为重点,打造优势产业人才高地围绕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引进和建立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嘉麒院士工作站和玄武岩原料研究院。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技术领域,建立以特聘教授李长明教授带领的团队在广安建成长明高端产业技术研究院。设立了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重点支持孵化器内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支持各类早期、初创的科技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