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三举措积极投身川渝毗邻地区科技融合创新

发布时间:2022-02-24 10:49:57 信息来源:广安市科技局

216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蓉召开。广安市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两主一廊三带多点”全域科技创新空间布局,实施科技创新“同城融圏”行动,积极投身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创新发展带建设,奋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高水平融合创新样板。

一是完善融合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川渝两省市支持高竹新区改革创新发展若干政策中明确的“政策就高不就低、成本就低不就高”原则,对标川渝两地规划与政策,积极争取在广安探索川渝两地科技创新政策融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互认互通、创新主体及平台认证共建共享等工作试点。巩固、拓展厅市工作会商、渝广科技合作机制,借助川渝高竹新区全国唯一跨省域省级新区桥梁优势,探索建立四川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局、广安市政府三方会商协调机制,推动与毗邻重庆区市县建立全覆盖科技合作关系。

二是制定融合清单,疏通政策堵点。对接川渝两省市科技创新年度重点工作,建立广安建设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创新发展带“融合清单”。加快实施工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端创新人才(团队)科研攻关等项目,抓好广安“科创24条”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0%15%10%

三是搭建融合载体,强化科技支撑。在高竹新区布局建设川渝合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中心,支持新区与川渝两地科技部门、高校院所、毗邻重庆区县开展科技合作,打造毗邻地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支持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院联合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推进标准建设、下游应用研发,争创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支持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对接成都,建设医药孵化中心(中试平台),壮大融合创新主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