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广元“快准严细新”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17 10:21:20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2月15日,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科技系统迅速行动,采取“快、准、严、细、新”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落实“快”,工作效率再提速。将“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体现在创文具体行动上,赓即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制定任务分工表、时间节点表,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同类问题“不贰过”。

问题“准”,工作质量再提升。严格对标对表《“五看四讲”重点任务清单》和创文小区治理28项标准,对10个包联共建小区进行全面摸排。针对牛皮癣、乱堆乱放等80个摸排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专人负责、专项盯办,形成“检查—建账—整改—复查—销账”的闭环模式高效推进问题整改。

制度“严”,工作责任再明确优化内部督查机制,成立内部督导小组,每日不定时对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跟踪督查、限期整改,实行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随时抽查职工“应知应会”“五讲四看”熟悉程度,并在对问题点位及时进行通报。

举措“细”,工作态度再较真。完善《广元市科学技术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每个小区、每一栋楼、每家每户都能落实到具体人头,做到打桩定位,力争把责任区底数摸准、具体问题列清、解决措施落实,确保创文包联共建工作取得实效、正中靶心。

方式“新”,工作谋划再精准。探索建立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机制,创新谋划“创文知识有奖竞答”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文创宣传、引导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