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广元市科技局赴杭州开展东西部科技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7:15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3月5日—7日,广元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带队赴杭州市对接两地科技协作工作,考察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情况。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歆、局长楼秀华、副局长楼立群,广元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北锋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组先后赴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联芸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蓝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聚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聚光中心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考察交流和招商。

在杭广科技协作座谈会上,王磊局长、王歆书记分别介绍了广元、杭州的科技创新、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将聚焦建设东西部协同创新示范区目标,在构建合作机制上持续发力,搭建杭广科技协作框架,打造“124”杭广科技交流新模式,持续擦亮东西部科技协作品牌。在实施协作项目上持续发力,梳理各自科技供需清单,常态化举办杭广科技合作交流专场活动,推动广元科技企业“用之需”与杭州高校院所“研之能”靶向对接,促进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在共建创新平台上持续发力,推动杭州优势创新平台、重大科研设备、科技服务资源向广元延伸、共享开放。在共育创新人才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合作,共享技术经理人、创新创业等培训资源,探索专技人员挂职交流或者跟班学习。

在浙期间,王磊局长还带队考察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乌镇实验室等科研院所,寻求和商讨科技合作、企业招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