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甘孜

甘孜州科技局召开藏医藏药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10:10:4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甘孜州藏医藏药基础研究水平,促进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723日上午,州科技局组织召开了藏医藏药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推进会,陈传波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省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考核评估实施细则和“一次办好”事项业务服务指南等相关文件;听取了州藏医院关于藏医藏药基层研究情况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讨论了藏医藏药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筹备小组成员组成、创建步骤和方案。

会上,陈传波副局长对州藏医院在藏医藏药科研方面做出努力和前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全国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来抓好藏医藏药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工作,积极加强藏医藏药基础研究相关调研工作,找准制约藏医藏药发展的症结,看清创建的差距;要认清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重大现实意义,创建的定位要精准,措施要精准,务实不务虚;要在凝聚人才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全省藏医藏药知名专家;国家和省州都非常重视民族医药的发展,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藏医藏药的健康发展。

    州藏医院相关领导及科研负责同志、州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