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造就未来 携手共筑粮安

州科技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 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4:13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202010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当日上午,州科技局在康定情歌广场举办粮食安全系列科普宣传,通过实际行动,倡导群众携手爱粮减损、共筑粮安,共同“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州科技局通过设立科技咨询台积极开展了爱粮节粮宣讲工作,向群众讲解了世界粮食安全现状、我国粮食安全战略、节粮减损等科普知识,向群众发放了“节约一粒粮”倡议书,倡议大家牢记初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必须坚决刹住”节粮减损的重要指示,倡议大家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传播者,将爱粮节粮意识向他人传递,同时发放“爱粮节粮、健康饮食”、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参与群众获得较广的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科普知识,更是增强他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节粮减损、杜绝餐饮浪费的思想在他们心中加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