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6:24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在全州科技界引发重要反响,全州科技系统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不摘”要求,抢抓春时,指导春耕,抓好生产,确保抗疫脱贫两不误。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在全州18个贫困县已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安排科技计划项目85个、资金3400余万元用于脱贫攻坚,继续选派2名驻村工作队员自带项目、技术、物资到德格县年古乡、乡城县白依乡、理塘县君坝乡开展驻村帮扶,解决2万元用于贫困村党支部共建共创。

二是决战决胜科技扶贫。选派科技工作小分队3个,分赴康东、康南、康北三个片区,巡回指导高原苹果、核桃、马铃薯种植和牦牛、藏香猪养殖业及牦牛奶系列产品、高原绿特产品生产加工等科技扶贫产业建设。强化科技扶贫项目支撑,用好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注重发挥科技人才、技术、信息“四两拔千斤”的杠杆作用。

三是推动产业振兴。安排州级科技扶贫项目19170万元,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个片区发展一种特色产业”的思路,支持东路重点发展小桨果、时令蔬菜、野生菌开发等,南路发展苹果、核桃、蓝莓和藏香猪、藏香鸡等产业,北路发展牦牛养殖、大棚蔬菜和手工艺加工等产业,同时加大科技扶贫、科创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力度,千方百计延伸农特产品产业链,让农产品增值、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增效。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