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经济工作重点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甘孜州科技局及时传达贯彻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1 10:34:18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2021年1月18日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甘孜州科技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一、迅速传达,推动落实。1月19日上午,州科技局召开党政联席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中共甘孜州委2021年经济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州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今年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全州绿色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推动全州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州科技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宏伟征程中去。

二、锁定目标,推动落实州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州委经济工作指向,提前思谋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目标举措,奋力推动经济工作9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一是层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党政联席会、学习会、全州科技工作会等形式,及时将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科技部门、各级科研站所、每名干部职工和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覆盖到联系指导的县、乡、村各级干部群众,让社会各界了解今年州委经济工作的目标、路径、思路、措施。二是进一步理清科技发展思路。围绕今年经济工作“实施生态建设战略、挖掘投资消费潜力、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城乡品质、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深化改革开放合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九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科技发展思路,加快完善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园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三、突出重点,推动落实2021年,全州科技系统将立足“绿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实施大工程,奋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一是实施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工程。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82加大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科技支撑,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省级科技扶贫产业发展示范基地5建设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基地30个。二是实施科技服务民生改善工程。力争甘孜州科技馆项目纳入“十四五”藏区专项规划,加快科研编制、项目选址等要件准备四川省藏医医院落户甘孜新区契机,组织申报新冠病毒疫情防治科研项目,为全州打赢新冠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活动不少于60场次。三是实施科技助推创新驱动工程。因地制宜举办双创活动周“第四届青年科技创新沙龙”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3场次培育州级科技型企业10家,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力争全州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3亿元。高标准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绵阳)科博会,全方位展示我州农业科技、高新技术、社会发展领域科研成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