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面协作新关系 开创校州合作新局面

——甘孜州-西华大学签署深化校州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2:11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为进一步深化校州合作,将高等院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智力服务等优势和甘孜州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西华大学科研、人才、智库和平台优势,增强科技创新在甘孜州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人才培养、资源集聚的多重功能,携手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走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径甘孜州科技局牵头,会同州林草局、州科协、州林科所,立足甘孜州实际,积极协调对接,多方合作共举,与西华大学开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校州合作新模式。

6月9日,甘孜州—西华大学深化校州合作签约仪式在康定市隆重举行。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州科技局局长刘学林、州科协主席戴刚、州林草局副局长四朗郎加、州林科所所长周华明、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西华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出席签约仪式。州委组织部、四川民院、州经济信息化局等20余部门应邀参加签约仪式。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甘孜州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强州战略,积极开辟科技合作渠道,甘孜州与西华大学深化校州合作协议的签约,既是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标志着甘孜州“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真诚希望合作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务实高效推进合作。

西华大学罗开春处长、州林科所周华明所长代表签约双方分别作表态发言。州科技局、州林草局、州林科所分别与西华大学签署了“甘孜州—西华大学深化校州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围绕甘孜州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培育、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重点针对青藏高原植物研究、林下产品二次开发利用、林产品质量追溯认证体系开发、林草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野生食用菌全程冷链品质保障关键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体系建设、林草科研骨干及基层技术人员培养培训、沙化区和干旱半干旱区植被恢复等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林草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品牌建设和运维、生物多样性调查与保护、高原区森林城市构建等进行研究、规划及咨询方面达成共识。签约仪式结束,双方依照协议内容成立了“甘孜州引进人才和智力基地”、“西华大学甘孜州专家工作站”,并赴州林科所进行了挂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