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搭建院州合作交流平台 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省资源院与甘孜州科技局开展院州合作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0:30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孜州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推动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用好用活省内对口帮扶政策,加强与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搭建甘孜州科技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深化“请进来、走出去”科技交流对接活动,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9月1日,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邹若力带领相关专家一行5人,赴甘孜州开展深化院州合作交流座谈。

会上,甘孜州科技局局长刘学林同志从科研水平、科研条件、科研人才、校州合作等方面对全州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甘孜州科技部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坚持把甘孜科技工作放在全省科技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谋、去推动,实现全州科技工作还挡提速。近日,甘孜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研究部署,甘孜州的发展迫切需要高水平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与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科研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能够在种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生物多样性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邹若力书记介绍了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相关情况,表示省资源院将积极对接甘孜州战略部署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加强与甘孜州探索多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不断促进双方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人才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共同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做出贡献。同时,省资源院种质资源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相关专家就相关科研方向、科研成果、成果应用转化、人才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座谈会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认为甘孜州应围绕打造涉藏地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斗目标,立足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绿色发展科技支撑体系,

共同聚焦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长江、黄河上游生态研究保护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省资源院科研优势,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交流、智库服务等领域,与甘孜州科技系统加强全方位深度合作,让更多创新的种子在甘孜州破土萌发、开花结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