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经费公开
  • 索引号:
  • 文 号:
  • 发布机构:条财处
  • 发布日期:2015-08-28 14:09:07
  • 关键词:关于,四川省,科技厅,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关于四川省科技厅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牵头拟订和实施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省级科技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推进全省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基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及园区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推动农村和社会事业科技进步;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强化科技投入及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负责组织省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和科技成果管理以及技术市场工作;负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承担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负责全省与国际间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

(二)主要工作

2014年,科技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科技部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确立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支撑引领、全面小康”新的工作思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四大工程”、“三大行动”、“两个倍增”和开放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超过1.2万亿元,新遴选培育100个战略性新兴产品,总数达602个,累计实现产值4500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16.5%24项成果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全年组织实施了300个成果转化专项项目,带动企业投入89亿元;支持100万元以上的重大科技项目546项,经费7.6亿元,组织设计的重大科技项目经费占财政科技资金比例为59%。由企业或企业牵头承担的重大项目452项,经费5.6亿元,占重大科技项目经费的74%。组织实施生猪、蔬菜等农业产业链重大项目19个、特色农业产业培育项目45个,研发示范新品种、新技术200个以上,研发新产品120个。全省科技综合实力全面提高,科技支撑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部门概况

省科技厅下属二级决算单位1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5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省科技厅收入决算总额为45,963.0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6,616.92万元,事业收入5,099.45万元,经营收入554.60万元,其他收入1,039.5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639.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3.5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63.1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省属科研院所在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时,受市场等因素影响,减少了收入

2014年省科技厅支出决算总额为45,96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5万元,教育支出158.4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6,741.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3.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7.81万元,农林水支出76.7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0.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7.08万元,其他支出305.98万元,事业单位结余分配70.6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47.9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63.1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省属科研院所由于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影响,收入减少,相应压缩了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省科技厅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省科技厅系统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科技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部分省属科研院所和转制科研院所及科技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50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适应气候变化规划编制及引进人才费用。

(二)教育支出148.09万元,主要用于:科技普及、提高职工业务素质等培训支出。

(三)科学技术支出31,139.40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部分省属科研院所和转制科研院所及科技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其他科学技术等以及用于保障厅机关及事业单位日常运转、人员工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77.84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及部分省属科研院所离退休人员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1.27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及部分省属科研院所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76.72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猕猴桃籽深加工等成果转化支出。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0.42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技术创新及转移服务平台建设等经费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393.46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及部分省属院所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九)其他支出305.98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住房补贴及转制院所离休干部特殊困难补助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科技厅(含16个二级预算单位)因公出国(境)费74.43万元,2013年决算数增长9.33%。因2014年增加了执行国际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以及2013年两个重大国际科技合作任务延迟到2014年执行,在当年预算内完成了国际科技合作任务。

2014年因公出国(境)11个团组,因公临时出国(境)18人次。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赴克罗地亚、赴法国、意大利、赴美国、加拿大、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赴尼泊尔、老挝等科技交流和访问洽谈团,通过交流和洽谈,促成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普利特维采国家公园四方代表签署《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在克罗地亚建立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促成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与新西兰植物食品研究院成功签署“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并由两国国家领导人为实验室揭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成功签署《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合作的备忘录》,搭建了四川省与意大利在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方面的合作平台;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就进一步推进多伦多大学与四川大学联合在川建立“国际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中心”建设、培养创新人才团队达成共识;促成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与老挝国家农林研究院签订了《农业科学技术合作协议》,计划在农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等。通过科技合作、交流和项目洽谈,拓展了新的科技合作领域和渠道,促进了我省产学研机构与国外研发机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了研发与技术转移合作,推进了项目、人才的实质合作,取得了实效。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科技厅(含16个二级预算单位)公务接待费13.35万元,2013年决算数下降22.16%,主要原因是范公务接待,厉行节约。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克罗地亚政府代表团、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国内公务接待146批次,975人,共计支出12.2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西博会代表接待、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及兄弟省市科技团队来川调研交流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科技厅(含16个二级预算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3.78万元,2013年决算数减少1.62%,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了单位公务车辆的管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等。

2014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车辆购置支出17.9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工作。截至201412月底,科技厅(含16个二级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1辆,其中:轿车34辆、越野车7辆、载客汽车10辆。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15.80万元,用于保障重大科技政策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重大工作开展、科研项目考察等科研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表1.科技厅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科技厅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科技厅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科技厅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科技厅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科技厅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