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10

 

2020年度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

转移转化项目申报指南

(该指南在线填写“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申报书”

 

2020年度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支持积极参与四川创新发展、承担改革试点任务的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索建立成果就地转化、常态化对接机制,促进中央科研院所融入、服务、建设四川。

绩效目标:通过本项目试点实施,挖掘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创新资源,支持中央驻川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带动我省企业与中央驻川院所加强对接,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形成一批专利、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

一、资金支持方式

专项资金采取前补助支持方式。

二、支持经费

每项支持经费100万元。

三、实施周期

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自20201月至202112月。

四、支持重点

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1”现代产业重点领域: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新一代网络技术、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航空与燃机、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农产品精深加工、优质白酒、精制川茶、医药健康、新材料、清洁能源、绿色化工、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

五、有关要求

1.申报单位为承担有四川重要创新改革试点任务的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名单附后)。

2.由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院所在川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申报,或由川内企业牵头,与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院所联合申报。推荐单位应在推荐函中予以明确。

3.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院所申报不超过2项,择优支持1项。

4.申报单位应符合《2020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申报指南》中重点项目的相关申报要求。(自筹与申请经费比例不低于2:1;上年度销售收入应达到1000万元以上;有稳定的研发投入;201511日以后取得的科技成果;已完成小试且已进入中试阶段;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等)

 

附表:2020年度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申报单位名单

 


附表

 

2020年度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申报单位名单

 

1.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2.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5.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6.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7.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

8.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

9.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0.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

11.中昊黑元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原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

12.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原国家粮食储备局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

13.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原化工部第八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