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调研凉山州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09:47:4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27日,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徐善衍、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李勇率队的调研组一行,到凉山州调研科普工作。调研组此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是科技工作“一体两翼”重要论述,专题研究科普发展战略规划,了解基层科普工作概貌。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凉山州省级科普基地“邛海湿地公园科普基地”和“正中食品苦荞麦科普示范基地”,并在西昌市主持召开了科普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科技奖励与科普处处长刘菊蓉、凉山州科技局副局长刘玉光、西昌市政府副市长杨收作、市教体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西昌市主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西昌学院、西昌市教体科局、攀西好医生药业等单位,在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普资源利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及科普与产业结合、“科普六进”等方面工作情况。徐善衍、李勇指出,希望凉山州和西昌市各部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两翼”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科普功能,结合单位工作,提升科普内涵,创新科普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科普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科学素养的作用。要深挖邛海湿地博物学方面的价值,追踪邛海动植物资源的兴衰更迭,统计、评估生态保护成效,形成更多的科普产品向各界人士展示,让邛海湿地这个宝贵的科普资源效能最大化。

在省级科普基地“邛海湿地公园科普基地”,调研组一行不时询问邛海湿地建设的历程、动植物资源的分布状况、生态保护的举措、湿地科普资源利用的现状等情况。在西昌市第二小学鸟类观测站,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体验观鸟望远镜的使用,参观了鸟类、昆虫标本及图片,听取观测站负责人介绍观鸟伞、识鸟扑克等科普学具的效用,以及科技辅导老师对邛海鸟类种类及习性的讲解。在正中食品苦荞麦科普中心,调研组一行通过看图片、苦荞系列产品实物和听讲解等形式,了解凉山苦荞的种植起源、及目前运用科技手段开发的各类苦荞新产品的保健功效。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