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科技“三招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26 18:01:0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泸州科技部门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示范带动农村产业发展,通过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助农增收,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科技动力。

一是科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产业链示范、科技示范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重大农业科技项目,在贫困地区开展技术示范,推动荔枝、真龙柚、乌骨鸡、肉牛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实施省级科技扶贫项目14个,新建成省级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2个,带动了15个贫困村、1.4万贫困人口脱贫。

二是科技特派员行动助农增收。落实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制度,选派科技特派员84名、组建服务团6个,结对84个贫困村,对口联系贫困户250户,为当地村集体公司、专合社、家庭农场和2000余户农民提供技术服务。今年来,推广了新技术15项、新品种5个,培训了农村实用技术3000多人次,辐射带动3万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三是技术咨询服务解决生产难题。依托全市9家国、省级农村科技服务平台等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今年已在贫困村开展了14次专家现场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生产技术问题800多个;聘请了600多名技术专家在“科技扶贫在线”一对一答疑,收到的5000多条技术咨询,全部在1小时内完成在线答复。预计今年技术咨询服务为贫困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元。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