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7-01-18 17:06:2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眉山市科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培育化工企业创新主体,推动关键技术突破,为促进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一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引领产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依托“眉山油气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彭山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加大化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6家化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开展化工企业“提质上档”活动,建立联系制度、进行分类指导、用好支持政策,力争更多的化工高企产值突破亿元。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成功组建“四川省高纯磷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三聚氰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眉山市元明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眉山市硝硫基复合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优势产业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科技创新体系日趋完善。

    三是强化创新成果孵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设立了市科技进步奖励专项资金100万和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转化专项资金100万,近3年来,以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压气相法三聚氰胺装置大型化成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代表的一批科技成果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奖2项、专利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重点实施了“金象化工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省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实施化工领域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品项目16项,省、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项,有力的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