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科技创新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1:53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2020年,眉山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市委建设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现行市的指示精神,多方布局、全面出击,巩固扶贫成效、开展科普宣传、打造创新平台,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上的引领作用。

一是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市科技局结合扶贫实际和疫情防控,印发《科技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坚持科学防控、科学攻坚,防疫、扶贫两不误。其“科技助力椪柑产业,园区兴旺农民增收”与“加强科技成果运用,助力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分别在《四川省科技扶贫工作简报》刊载。

二是畅通多元科普渠道,展现惠农利农的恒心。围绕我市东坡泡菜、丹棱橘橙等特色产业组建科技服务点,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解答、结对帮扶等多种途径进行专业指导,形成以点带面、以线带片的辐射格局。开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惠民利民科普活动,相续组织了科技进农村、科技进校园、科技进企业、科技进社区等专场活动,惠及市民达3.5万余人次。在仁寿县珠嘉镇棚村设立眉山市科普活动示范村,深入基层树标杆,带动提升乡村软实力。

三是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乡村振兴的信心。积极指导彭山区葡萄产业园和青神县竹产业园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020年共培育市级科技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市级农业专家大院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推荐“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基地”申创省第十二批省级科普基地,其中丹棱县“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基地”已成功备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