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科技局成功举办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7:13:54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3月10日下午,眉山市科技局举办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全市两百余家企业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议在高企认定标准和条件,申报材料准备要点及流程,专项及财务审计报告,2021年高企认定、更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就高企申报认定常见问题,高企培育、科技保密、企业安全生产等重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郁。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眉山市科技局将以更高标准做好高企认定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让更多培育企业更快成长为高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开放合作贡献科技力量。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央和省、市目标定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落实市委2021年“开放发展冲刺年”主题、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成都都市圈科创新高地、打造高新产业集聚地的有力抓手,重要性不言而喻、毋庸置疑。二要提升服务水平,拓展高新技术政策的普惠范围。区(县)、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宣传、深度动员,引导企业扭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根“牛鼻子”,建立目标导向,落实创新等财税优惠政策,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转换。三要加强科技保密意识,健全核心关键技术的保护机制。企业要强化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定期组织对知识产权保护、科技保密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全员都是保密员”的意识;建立规范严谨、程序合法的保密制度,与企业日常运行紧密结合,以实践促保密,以保密强实践;加大科技保密投入,购买密码设备、屏蔽设备、保密软件、防火墙等,夯实软硬件支撑。四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扎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吸取江苏化工企业爆炸事故经验教训,针对性开展安全自查,防患于未然;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分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在人防、物防和技防上扎牢安全生产立体网络,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