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出台支持科技创新系列政策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6:43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近日,眉山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眉府发〔202120号),在支持平台建设、强化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激发用才引才活力等6大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奖励和支持政策。

一是支持平台建设。对新认定(备案)的国省各类重大创新平台、新建设的符合条件的产业研究院给予奖励或资金支持。二是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对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新增部分、主导制定有关标准给予奖励和补助。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主研获得国省科技奖的给予奖励,对本地转化的、符合要求的重大创新成果给予奖励,对符合要求的新备案的级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给予奖励。四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对新获得重大创新品牌的,如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给予奖励。五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设立相关科创基金,支持科技企业债权融资。六是激发用才引才活力。对新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新进站博士后给予奖励和助;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支持1+3企业全职新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做好各类服务保障,给予安居补贴。

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聚焦“1+3”产业和企业主体。对“1+3”产业建设产业研究院、关键共性核心技术攻关、贴息补助给予重点支持。16条政策均以提升科技企业创新能力为目的,支持科技企业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开展创新活动。二是结合成都都市圈科创增长极建设目标,支持科技创新的6大关键环节,提升政策的引导性。三是对标省上政策支持方向,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支持省级中试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实行揭榜制和赛马制。四是补短板强弱项。针对企业研发投入不足的情况,对标省科技厅等九部门对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支持政策,提高企业研发投入补助标准,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针对高端科研人才不足的情况,在激发用才引才活力方面进行突破,提升主导产业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