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科技创新取得“五个突破”

发布时间:2022-02-16 15:17:53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一)科技政策制定取得突破。市委、市政府出台《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即“科创16条”,每年市财政将拿3300万元以上的真金白银用于奖励和补助科技创新企业、创新平台、创新成果等,比原来增加7倍以上,并且还出台了两个《决定》,即《中共眉山市委关于以“双碳”战略为引领推进制造强市 加快“1+3”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眉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这些政策措施将对促进科技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

(二)国家级平台取得突破。万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创建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彭山区成功创建为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重庆大学眉山技术转移中心,己正式运行。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四川省固态酿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眉山元创稀土生态应用研究院正式组建。

(三)研发投入取得突破。统筹部门联动发力,全力做到科技研发投入“应统尽统”。全市科技研发投入(R&D)经费10.9亿元,同比增长66.9%,增速居全省第2位。今年全市有232家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报送研发费用,报送数量同比增长194%,研发项目1055个,比上年增加753个,增长249.3%。R&D经费投入强度从0.47%提升到0.76%,形成良性研发投入模式。

(四)科技进步奖取得突破。主持或参与的4项科技成果获全省2020年度科技进步奖,其中川南酿造、泡研院主主主研的泡菜盐渍水项目获得一等奖、二等奖3项,获奖等级创新高。在申报的全省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中,主持或参与的将有9项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五)高新技术产业取得突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545.3亿元,全省第7位,同比增长26.9%。技术交易合同登记完成1.1269亿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50家,全市282户企业申报9.2亿研发费用,按规定6.9亿元享受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