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带队调研眉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3:28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2022年4月19日,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带队调研眉山高新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淑琳,市科技局、眉山高新区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国为制药公司、万华化学生物科技实验室、元创稀土生态应用研究院、博雅新材料公司、金象化工公司,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项目推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耐心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方式深入挖掘调研事项情况。东坡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眉山高新区汇报园区相关工作情况;市科技局汇报全市科技工作相关情况;各参会企业聚焦自身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依次畅所欲言;各参会部门围绕支持高新区发展需解决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各参会企业与省或市级部门进行了归口联系、积极对接,达到了为企纾困解难的良好效果。

王淑琳常委表示,眉山高新区是眉山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必须要做大做响眉山高新区品牌。一是抓好项目落实。统筹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坚持项目落实与投资引进相互促进,坚持项目落实与资金争取无缝贴合,坚持项目落实与技术研发同步展开;二是抓好产业链。依托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绿色化工等龙头企业,积极联络高校、科研院所,深度融合产学研,整合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共同打造国省级创新平台及产业化基地;三是抓好扩区升位。以升位为目标,积极向上对接,对标中央、省上要求,查漏补缺;对内完善园区规划与基础设施,优化环境,加大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人才引育,做大做强产业,为扩区升位创造基础实力。

最后,杨品华副厅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和全省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眉山高新区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中的主力军作用。一要突出政策支持。要针对眉山高新区企业需求,进一步细化、出台有利于园区、创新平台发展,企业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等实惠政策;二要突出目标导向。要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投资和争取力度,解决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三要突出提质升位。要积极研究眉山高新区评价体系,不断提升眉山高新区创建品质;四要突出科技服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引领眉山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千亿级园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