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平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13:13:3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全市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平武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福全、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致辞,市科知局副局长熊仪江主持会议。

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青川总结了全市科技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科技扶贫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科技扶贫工作坚持大力推广全省科技扶贫“五动”模式,全面融入全市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形成“六精准六突破”工作成效,为提升全市产业发展作出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将努力抓好科技扶贫产业项目实施、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三区”科技人才、对上争取、科普宣传等工作。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绵阳市把科技扶贫摆在脱贫攻坚全局的重要位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省农村科技中心将在科技厅的领导下,大力支持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大力打造各类农业孵化载体,大力培育农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壮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绵阳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孙福全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在科技扶贫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切实增强科技扶贫的信心和定力,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推进智力扶贫;要充分依靠科技创新支撑,推进产业扶贫;要依靠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推进创新扶贫;要大力实施科普惠民战略,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推进科普扶贫。各县市区要层层压实攻坚责任,保持力度不松、劲头不减,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科技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代表还前往平武县阔达藏族乡中蜂产业园、平武龙头企业康昕集团以及科技扶贫在线平武运管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会上,平武县、北川县、三台县、梓潼县、平武县响岩镇,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绵阳市农科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平武县科技孵化中心、三台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以及天鸿生物科技产业园等10个在科技部首批备案的“星创天地”进行了集中授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