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欧盟国际合作项目第二次项目研讨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13:13:3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2007年4月17日-20日,西南科技大学欧盟国际合作项目 “低成本废水处理技术的高等教育培训及教学模块开发”研讨会在绵阳隆重召开,来自比利时Gembloux农业大学、丹麦Aarhus大学、越南河内土木工程大学和西南科技大学的17名欧盟项目正式成员参加了研讨会。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邢继俊以及四川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绵阳市科技局有关领导。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教授、副校长罗学刚教授、学校科技处、环资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环境专业教师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教授代表学校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到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恳请专家和领导在研讨会期间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科技部国际司欧洲处处长邢继俊在讲话中介绍了正在举办的“中欧科技年”期间的科技合作项目,表示将加强与欧盟的科技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欧盟国际合作项目总负责人Dimitri Xanthoulis教授在会上阐述了“低成本废水处理技术的高等教育培训及教学模块开发”项目的目标、成员、内容及实施意义。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的校园、学校污水处理厂、电子垃圾处理及生物废料资源化实验室以及学生活动中心等。
    在在会议的3天中,与会代表讨论了由各项目参与单位完成的“低成本废水处理技术的高等教育培训及教学模块开发”初稿内容、结构以及在我校进行试验性应用的方式和具体安排,落实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期间,与会代表还到科学城神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塔子坝污水处理厂、成都活水公园、成都幸福梅林人工湿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对中国目前在水污染防治与处理技术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  此外,与会的欧盟项目各合作伙伴还就申请欧盟第七框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了协商,各方决定在今年5月共同申报欧盟第七框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低成本废水处理技术高等教育培训及教学模块开发”系西南科技大学与比利时、丹麦以及越南等国外合作学校共同向欧盟申请的一个多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05年12月,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被欧盟正式批准, 2006年2月8日—10日在比利时Gembloux 农业大学召开了该项目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西南科技大学国合处 供稿)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