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南充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1:3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29 日,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具体实施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挑战赛成功举办。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黄伟副司长、科技部火炬中心成果推广处徐轶处长,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杨品华副厅长、成果处主要负责人,南充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群刚,南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元,南充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高立新,南充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大赛,黄伟、杨品华、吴群刚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山东、浙江、湖北、陕西、甘肃、黑龙江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挑战团队与南充37家技术创新需求企业,国家科技成果网、四川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相关服务机构,西安、绵阳等其他中国创新挑战赛承办地区代表以及专业观众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赛。现场挑战赛最终决出西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两个优胜奖以及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等3个优秀奖。竞争性对接会有48项技术创新需求,采取现场竞争性对接的形式,与挑战者提供的98个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对接,经过面对面认真的讨论和沟通,48家企业全部找到了解决技术难题的合作伙伴,并签订了合作协议。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挑战赛期间,共促成南充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五大千亿产业与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遇到的50个技术难题寻得解决途径和合作伙伴,成功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50份,合同金额5267万元。

南充是第一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也是全国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仅有的4个地级市之一。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的主题是:破解技术难题、促进产业发展、助推大城崛起。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要求和新一届南充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南充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五大千亿产业与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社会征集解决方案,攻克南充产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难关,促进产业升级,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南充大城崛起进程。

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南充的举办,切实为南充的产业发展解决了技术难题,并将引进实施一批国省重点科技项目,促进南充产业提档升级、经济转型发展。同时,将大力提升南充对外形象,强化南充科技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助推南充“155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南充向“成渝第二城”建设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