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创业小镇举行2017“创客中国”智慧芯片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专题大赛

发布时间:2017-09-28 10:10:4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创客中国”智慧芯片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专题大赛 (4).jpg

 

 

 

9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创客中国”智慧芯片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专题大赛在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创业小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技术杨小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主任委员徐步荣等工信部领导,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李在伟等出席会议,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等区级相关领导陪同。

本次大赛以“聚集创‘芯’资源 助力‘芯火’计划”为主题,围绕“芯片行业的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专业化的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等领域开展,重点发现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业,信息服务业、医疗大健康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芯片设计与应用项目,推动国内芯片设计及应用的创新发展,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推动信息产业供给侧改革。

大赛邀请了行业内众多知名专家、教授作为大赛顾问与评审,行业内投资机构与创业创新项目进行深度交流,通过论坛等多种方式,共同探索行业发展和创新项目落地推进路径。赛前,工信部信息中心与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举行了“芯片设计与应用创客大学”授牌仪式,工信部信息中心、嘉陵区人民政府和大数据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国家级赛事,2017“创客中国”智慧芯片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采用线上比赛,吸引了全国18个省市120多支小微企业及创客代表队报名,其中涌现了一批勇于投身实践的芯片设计与应用创业创新人才和项目。初赛的优秀奖团队获邀参加在南充举行的专题赛决赛。

决赛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进行,参赛团队现场进行项目展示,并解答专家评委的问题,专家评委通过专业打分决定奖项归属。大赛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者除了获得证书和奖金,优秀项目还将获得参加2017“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及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展的机会。南充明德之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10强企业。据了解, 2017“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201710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