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成功举办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15:35:0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高企培训1.jpg高企培训2.jpg

 

318日下午,南充市科技局在南充万泰大酒店举行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到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四川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南充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辅导培训。来自广安、南充共计130户企业以及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孵化平台、科技服务机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企业技术及财务人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科技厅高新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体发展情况,就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南充市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排全省第4位,是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部门措施得力、企业创新意识提升的结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力军,是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标志。企业一定要牵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根“牛鼻子”,通过目标导向,引导企业落实创新优惠政策,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转换。他鼓励企业要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财税相关政策,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增强研究开发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做大做强企业。

广安市科技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分别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基础知识、实务操作、事后监管、常见问题及处理以及高企发展年报、研发费用管理及账务处理等内容作了全面辅导,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解答。

正值全市“两会”召开之际,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培训会,是贯彻落实科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科技局对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局将围绕“五大千亿产业”和“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加大对企业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市科技局要求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广泛宣传,深度动员,科学谋划,帮助企业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组织申报;企业要认真对照认定条件和标准,主动作为,虚心请教,精心组织,大力培养业务骨干,不断提升企业内生动力,确保申报成功;要充分发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不断完善科技中介市场秩序,诚信服务,规范服务,精准服务,力争全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