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科技局三举措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6:45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内江市科学技术局狠抓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着力在完善制度、宣传教育、分类监管等方面抓好工作,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制度。出台《内江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内江市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以弄虚作假等手段套取、骗取专项资金行为,一经查实,追回资金,严肃处理;对于违反财经纪律截留、挪用、挤占经费的行为,采取通报批评、停止拨款、终止项目、取消申报资格等措施予以相应的处罚。

二是强化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召开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科研诚信管理水平。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向企业面对面宣传社会信用、科研诚信20余次。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举行科研诚信践诺仪式,以全市研发投入工作培训为契机开展科研诚信宣传,受训人员500余人次,引导企事业单位提升科研诚信意识。

三是加强科研诚信分类监管。推进科研诚信信息共享应用,强化科研诚信监管,将科研诚信理念融入科技计划的指南编制、项目申请、立项评审、过程管理、评估评价、结题验收等全过程,今年以来开展省、市级科技项目专项督查4次,并将科研诚信列为督查重点内容。在申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时,要求申报单位作出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对纳入信用“黑名单”的单位不予提名。在审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时,对失信单位的申请不予审批。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