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技术培训解难题 科技惠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5:16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助农发展,3月24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内江市运管中心联合市中区运管中心组织市中区永安镇相关养殖户、专合组织等30余人开展了白乌鱼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水产所所长、研究员吴俊进行授课。会上,吴俊所长讲解了白乌鱼的养殖模式、品种选择、技术要点,并运用实际案例为农户详细介绍了白乌鱼的养殖技巧及疾病防治措施。会后,吴俊所长一行还到市中区互耀水产养殖专合社为白乌鱼养殖大户张善忠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就其养殖模式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很好地为当地农户提供了白乌鱼养殖技术指导,促进了当地白乌鱼产业发展。下一步,内江市运管中心将与各县级运管中心继续加强联动,组织相关农业领域专家,重点针对全市特色种养殖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农业产业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