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莅临攀枝花市开展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11:18:43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微信图片_20210409175136.jpg

为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提升平台建设水平,提高创新主体创新能力,市科技局邀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及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人员赴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48,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米易县、盐边县、仁和区农业科技园区和市农林院、热科院攀枝花研究院,就我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现状、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与需求、农业科技园区发展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指出,攀枝花得天独厚的亚热带气候条件,农业发展上有极大优势,一些农业产业特别是芒果产业已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在下一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创建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要把优势产业优良品种选育作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和核心,选育一批有突破性的新品种;二是推进攀枝花特色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优化产品和产业结构;三要加快农产品深加工发展步伐,补好短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四要积极探索多种金融工具组合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机制,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